逾300名基層家庭遊山頂 鼓勵「愛家人,愛鄰舍」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逾300名基層家庭遊山頂 鼓勵「愛家人,愛鄰舍」

「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

300基層家庭遊山頂 鼓勵「愛家人,愛鄰舍」

香港生活指數高企,交通費及外出用膳昂貴,基層家庭兒童鮮有機會一家人外出前往香港名勝。香港青年協會轄下7所青年空間,由今天起(26日)至明年3月期間,帶領超過300名低收入家庭參與「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家庭活動,透過遊歷旅程及促進家庭的和諧。

參與家庭乘坐山頂纜車、參觀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遊覽山頂凌霄閣、山頂凌霄閣摩天台428,以及於3D藝趣坊免費體驗充滿香港特色的影相館,他們還會參與「傳愛到未來」之明信片活動,提倡愛己及人,共建和諧社會,共同推廣「愛家人,愛鄰舍」的關愛訊息。距離聖誕節還有約一個月,參與家庭今天更在山頂凌霄閣締造「聖誕許願」的溫馨場面,讓親子一同預先迎接佳節來臨。

其中一位需要通宵工作的參加者阿婉表示,平日自己、兒子和媳婦均工作忙碌,更要輪流照顧兩名年幼孫兒,很少一家人外出,更從未與他們一起到山頂遊覽。是次活動她可以和兒子一家人一同享受天倫之樂,更可到山頂一同飽覽維港美景與及了解香港歷史文化,共同經歷愛家人、愛鄰舍,她希望孫兒可以增廣見聞,同時能夠感受天倫之樂。

青協督導主任魏美華表示,該會的「鄰舍第一」社區計劃,致力促進鄰舍間的聯繫,提升社區的凝聚力。是次活動橫跨聖誕、除夕及農曆新年等多個佳節,相信能夠締造家庭的溫馨時刻;亦透過由社工設計的活動,讓鄰舍間互相認識,建立良好的睦鄰關係,並向社區注入正能量。她又感謝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的支持,以及一群義工的全力協助,令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瑛美小姐亦表示:「很高興可以繼續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自2008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活動以來,多次目睹受惠家庭在山頂的歡樂,實在感到欣慰。我們一直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贊助是次活動是希望鼓勵香港家庭多享天倫之樂,在香港之巔分享愛及更認識香港和山頂過去百多年的歷史和演變。」


青協本著「為青年創造空間」的信念,轄下分佈全港各區的青年空間,從室內設計、服務理念、活動形式,以至效能指標等,均以嶄新意念,致力追求卓越,並在專業服務方面,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此外亦加強聯繫青年的工作。近年推出的「鄰舍第一」計劃,讓青年工作在社區紮根,務求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回應青年需要,讓青年發展潛能,並獲得機會不斷探索和鍛鍊的活動場所。詳情可瀏覽網站youthspot.hkfyg.org.hk

活動舉行日期 負責單位
2016年11月26日 大埔青年空間
天瑞青年空間
2016年12月17日 祥華青年空間
2017年1月15日 乙明青年空間
2017年2月18日 葵芳青年空間
2017年2月25日 天悅青年空間
2017年3月4日 坪石青年空間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