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行「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啟動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行「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啟動禮

響應環保生活,除了由個人做起,亦可鼓勵身邊的朋友和社區人士一起參與。香港青年協會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和環境運動委員會資助,今天(22日)舉行「邁向綠色機構」計劃啟動禮,啟播青協M21網台的第「綠」頻道,所有節目內容和活動可於網站m21.hk/gogreen收看,並全面連繫學校和社區網絡。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 GBS, JP蒞臨主禮;出席嘉賓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署理署長蘇炳民博士、水務署助理署長周世威工程師、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審批小組主席陳永康工程師、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及環保督導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 SBS, JP,以及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馮丹媚女士, MH。他們與青年交流拍攝環保節目心得,並即場拍攝「綠色生活小貼士」,分享個人環保經歷和趣事;而出席的學生更參與環保酵素製作工作坊及體驗綠色多媒體製作,積極推動綠色生活文化。

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及環保督導委員會主席龍炳頤教授表示,該會加入「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的行列,透過一系列環保教育及節能減排項目,鼓勵大家身體力行,同時感染更多青年支持環保,攜手創建綠色未來。他又介紹第「綠」頻道,期盼青年將保護環境的觸覺成為嗅覺、視覺、味覺、觸覺和聽覺以外的一種知覺,在生活中散發出對環境的熱愛。

第「綠」頻道是青協「邁向綠色機構」計劃中的重點環保教育活動,頻道內容包括新設的「綠色節目」、「綠色短片」及「綠色網誌」。三大項目均著重青年的參與,透過鏡頭記錄綠色生活的不同面貌,從而認識「賞綠」的真正意義和樂趣;其中「綠色短片」推出的《香港自然雜誌》資助拍攝計劃,第一季將會資助10支由中學生及大專生組成的隊伍,以「自然‧香港」作為主題,拍攝約5分鐘的紀錄片。第二季資助拍攝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中學生及大專生組隊參加,詳情請瀏覽網站m21.hk/gogreen

香港青年協會「邁向綠色機構」計劃簡介

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慷慨資助,青協推行「邁向綠色機構」計劃,透過一系列的環保教育及宣傳活動,把可持續發展和環境保育的核心價值融入協會的服務當中,以身作則地向青少年傳遞環保的重要性,從而加強青年的環保意識,培養優秀的綠色公民。

青協M21網台「第『綠』頻道」簡介

第「綠」頻道的目標是為青年打造一個以青年主導,集知識、交流和創意於一身的環保互動網上平台,頻道具備以下四大特色:

  1. 青年主導頻道,提供平台讓青年發揮所學
  2. 嶄新節目模式,加強連繫青年
  3. 與不同環保組織夥伴合作,提供更多元化的環保節目
  4. 有效而龐大的接觸網絡,讓青年更易掌握最新的環保資訊

頻道除了定期製作節目外,亦會資助青年拍攝綠色短片和於facebook分享綠色網誌,籍此促進青年的互動交流,以青年自身的角度感染其他青年建立環保意識。

網站︰m21.hk/gogreen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21greenchannel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