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月2016」活動全面展開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創新科技月2016」活動全面展開

創新科技署今日展開「創新科技月2016」,活動由今日起至12 月3 日舉行,目的是透過一連串活動,向社會推廣創新及科技,讓市民更了解創新及科技對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性,同時培育更多相關專才,使他們秉持對創新及科技的熱誠。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女士及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一同主持今天假愉景新城的揭幕儀式,為一連串精彩活動揭開序幕,當中包括期間將舉辦巡迴路演、大型嘉年華會、展覽、工作坊、長跑活動和講座等,讓市民親身體驗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的成就,同時亦為業界提供交流平台,促進長遠發展。

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在「創新科技月2016」揭幕禮上說,發展創新及科技是政府其中的一個重點。今年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推出多項新措施,以推動創新及科技。創新及科技除了帶來經濟效益外,也令市民的生活更方便、舒適及安全。

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陳重義博士在典禮上表示,青協致力培育年輕科研人才,推動創新科技文化。該會自二零零五年成立的『LEAD 創意科藝工程計劃』是重點發展項目之一。為配合政府積極推動STEM 教育(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該會今年向全港中、小學生提供一站式的LEAD 學習過程,當中包括着重動手及創意學習的科藝課程、以活學活用科技為主題的創意比賽,以及可供青年人拓闊知識、視野的國際交流機會。

主禮嘉賓更親身與學生一同參與名為「相撲機械人大戰」的工作坊,透過編寫電腦程式操作智能機械人,讓機械人完成任務,以培養青少年對編寫程式及機械人的興趣,並且激發青少年們的創造力及訓練邏輯思考的能力。同時,一眾嘉賓亦參觀了現場展出的「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16」發明品組冠軍得獎作品及其他展品。

而隨着今年的「創新科技月」正式展開,兩場巡迴路演重點展出「香港學生科學比賽2016」的優勝作品及其他創意發明,並舉辦多場創意工作坊,讓青少年增加科學及科技知識,發揮創意。

巡迴路演及創科工作坊舉行日期及地點如下:

10 月14 日(五)至10 月16 日(日) 荃灣愉景新城

11 月18 日(五)至11 月20 日(日) 藍田啟田商場

首個巡迴路演舉行後,「創新科技月」的焦點項目──「創新科技嘉年華」由創新科技署主辦,夥伴機構為香港青年協會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將於2016 年10 月29 日至11 月6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為期九日的嘉年華將以「智慧生活‧創新香港」為主題,約 70 個活動合作夥伴,包括大學、科研中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科技企業及青年教育團體等,將以不同方式展示其創意發明及科研成果,包括機械人、環保技術等。

承接虛擬實境(VR)熱潮,「創新科技嘉年華2016」將設置虛擬實境(VR)遊戲,並透過創新及科技大使麥嘜向公眾介紹虛擬實境(VR)技術和各地應用VR 的實例。此外,第三年舉辦的「創新競跑10 公里2016」比賽透過長跑向業界及公眾宣揚健康生活訊息,讓參賽者進一步認識創新科技如何應用於日常生活,從而推廣創新科技為我們帶來的好處。路演及嘉年華的所有活動均歡迎市民免費參加。有關節目詳情及活動報名,請瀏覽:www.itm.gov.hk 或聯絡香港青年協會,電話:2561 6149,電郵:itmonth@hkfyg.org.hk 。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