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盃暨團隊運動訓練日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盃暨團隊運動訓練日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盃暨團隊運動訓練日

比拼團跑、籃球及花式跳繩 爭奪冠軍

各區逾2,000名青年參與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鼓勵年青人以嶄新體驗形式服務社區。為總結過往團隊運動的訓練成果,來自18區逾2,000位參加了該計劃的青年,今天(3日)在香港體育學院出席「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盃暨團隊運動訓練日」,比拼1英哩 (1609米) 障礙跑、籃球及花式跳繩,爭奪冠軍殊榮。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鄧詠茵女士,以及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黃嘉純律師親臨主禮,並頒發各個運動獎項,包括團跑、籃球、花式跳繩,以及較早前經已完成的冰球和獨木舟比賽。

會場特設團隊運動市集,包括︰人肉足球機、閃避擂台、吹氣籃球和獨木舟機等,讓青年一展身手。香港桌球女將、有「四眼Cue后」之稱的吳安儀,以及香港首席女子壁球選手歐詠芝和青年分享運動生涯的苦與樂。由傳媒好友組成的Mediators 籃球隊,亦與NFS男子甲一組進行友誼賽,不少初學青年到場觀摩。此外,有份參與計劃的青年則與在場人士分享社區服務的項目和點子。

香港青年協會會長黃嘉純律師表示,該會一直致力推廣健康運動,培養強健體魄;青年透過團隊運動訓練,更能磨練意志。暑假即將來臨,適逢今年是奧運年,黃嘉純期望青年完成比賽後,仍繼續展現無比活力、拼勁毅力及體育精神,並將訓練成果,構思為具有創意的地區服務,關心社區的發展和需要。

香港青年協會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近4,000萬港元,支持推行為期3年的「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以「團結」、「奮鬥」、「創新」、「堅持」、「無懼」五種信念,由8至25歲的青年帶動社區體育發展,發放正能量。計劃特設團跑、籃球、冰球、獨木舟及花式跳繩五項運動,青年有機會接受訓練、參與海外交流團及比賽;他們更可組隊撰寫計劃書,結合運動和社區服務,提出以運動貢獻社區的點子,展示其「創意體育」概念及活力,每個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約為港幣1萬元,預計每年推行500個創意項目。

—完—

傳媒查詢︰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