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短片首映及交流會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短片首映及交流會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

「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短片首映及交流會

退休保障公眾諮詢將於下周二結束。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九位前學員組成「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小組,今天(6月18日)舉行短片首映及交流會,向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GBS, JP闡述青年對退休保障的建議;並介紹如何以互動有趣方式,讓青年從不同階層及持分者角度,加深對諮詢方案的理解,並思考退休保障與自身的密切關係。

「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小組成員介乎15至35歲。小組召集人為吳美鈴;成員包括陳浩民、李國義、劉綽麟、李晧南、葉梓聰、廖美欣、李燕儂等,逾30位青年出席活動。小組於今年三月至四月進行了四場「體驗式諮詢」,共有51位青年參與,分別有中學生、大專學生及在職青年。

「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小組召集人吳美鈴闡述早前小組收集到青年對退休保障的建議,並介紹如何以互動有趣方式,讓青年從不同階層及持分者角度,加深對諮詢方案的理解,並思考退休保障與自身的密切關係。

在短片簡介中,不同青年均發表了他們對退休保障的看法。被問及理想的退休保障,不同青年表示退休保障是「自由」、「安全感」、「定心丸」,有青年視退休保障為社會對退休人士的關懷,亦有青年建議多舉辦社區活動,讓青年與長者接觸,建立社會聯繫和社區互動。

「退休保障體驗式諮詢」是透過一連串互動、有趣的環節,讓一眾關心退休保障政策的年青人,能代入社會上不同階層及持分者的角度,例如不同收入及資產的長者、年青人、政府等,加深他們對政策的理解,反思政策與自身密切的關係,期望年青人在活動後,能繼續關心政策發展,表達對政策的意見。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