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亞洲經濟新秩序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亞洲經濟新秩序

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

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亞洲經濟新秩序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昨日(4月28日)舉行第三次財經領袖對話。200多位來自9家大學,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探討亞洲經濟新秩序。

嘉賓講者馮氏集團主席馮國經博士,以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先生, JP分享寶貴的經驗及觀點。

馮國經表示,近年內地,尤其沿海工資上漲令製造業轉移去內陸及鄰近地區,但透過策略性地推動高增值產業的發展,例如:設計、巿場推廣等行業,有助增加服務行業的工作崗位,從而吸納製造業所釋放的人力,讓經濟結構真正轉型。他鼓勵年青年人到處遊歷,親身感受社會經濟的轉變,從而能夠從多角度認識在內地或在外國發展的機會。

王冬勝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若「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在港設立財資中心,利用本港完善的金融基建,將更便利進行融資或各項資金調整的操作,支持「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投資項目可以事半功倍。他呼籲年青人要主動出擊,放眼世界,把握機遇。他笑言,假如自己像現場參加者般年輕,在今天科技主導的趨勢下,或會選擇投身創科行列,研究發展中國家的科技需要,造福人群。

「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由三月起舉行三次財經領袖對話,參與的200多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更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不同部門的運作。

過去兩場財經領袖對話的主題分別圍繞「一帶一路」和「創新與科技」。嘉賓講者包括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JP及小米科技聯合創始人及副總裁黃江吉先生。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