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創新與科技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創新與科技

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

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創新與科技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日前(4月14日)舉行第二次財經領袖對話。200多位來自9間大學,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本港重要財經領袖談創新與科技,並剖析在商業中的創意及企業家精神。

嘉賓講者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JP、小米科技聯合創始人及副總裁黃江吉先生,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及觀點。

楊偉雄表示,互聯網的興起為中小企提供了機遇,減低初創的入場門檻,讓巿場結構變得多元化。面對全球的科技熱潮,香港必須主動回應以保持競爭力。楊偉雄指出,香港有很多一流的科研人才,但多偏向發表學術論文,他鼓勵大學進行更多中游及應用研究,促進創科發展。

黃江吉表示,小米其中兩項創新之處,是產品透過具競爭力的定價,靠口耳相傳建立口碑和客戶群;第二是每周定期更新作業系統,並跟進客人的意見,緊貼他們的需要。他勉勵年青人要敢夢敢想,不用害怕失敗和挫折,並以自己熱愛的事為事業。「倘若你有一個意念,所有人也認為不可行時,你要相信自己,將之付諸行動。因為當所有人都認同你的意念時,它該早已被他人實踐了。」

施穎茵認為,科技帶來了很多的可能性,令很多創新意念萌芽。以金融為例,隨著互聯網的興起,銀行能夠為客人提供全天候的網上理財服務;客戶與各地的商家進行交易亦變得更方便。她勉勵青年在擇業時要持開放態度,並多留意創意科技所創造的工作機會。

「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由三月起舉行三次財經領袖對話,嘉賓講者包括:楊偉雄局長、王冬勝先生、馮國經博士、黃江吉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200多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銀行不同部門的運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