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一帶一路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一帶一路

青協「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

200多位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一帶一路

為培育大學生成為未來出色之商業人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滙豐贊助的「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日前(3月30日)舉行本年度第一次財經領袖對話。200多位來自9間大學,主修金融、工商管理及經濟等學系的大學生,與財經領袖談香港在,「一帶一路」的角色。

嘉賓講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 GBS, JP,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及觀點。

陳家強指出,全球經濟增長正處於放緩期,新興市場及發展中經濟體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面對這種情況,「一帶一路」為本港經濟發展提供了新機遇。簡單來說,「一帶一路」將會帶動國際巿場對人民幣的需求,基於香港是全球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交易中心,相信可以從中受惠。陳家強寄語年青人要多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六十多個國家的文化、法制等,以及早作好準備,把握當中的機遇。

施穎茵在談及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角色時,強調本港在法律、稅制等方面具有優勢之外,更具有世界級的專業服務行業,包括會計、知識產權等,促使香港成為一站式的金融服務中心,便利國際及內地客戶。面對本港與鄰近城巿的競爭,她認為良性競爭更可促進建設性想法及帶來進步。

 

「滙豐財經領袖對話系列2016」由三月起舉行三次財經領袖對話,嘉賓講者包括:楊偉雄局長、王冬勝先生、馮國經博士、黃江吉先生等香港財經商界領袖。參與的逾200位大學生,於學術或課外活動有傑出表現,並且獲所屬學院推薦,他們有機會親身了解滙豐銀行不同部門的運作。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leadership21.hkfyg.org.hk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