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開展禮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開展禮

牽帶友誼.沿路相遇

「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開展禮

首推「背包行」體驗旅人現正接受報名

完全青年策劃的背包旅程

香港青年協會今天(22日)舉辦「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開展禮,透過連串具創意的活動,讓青年以真摯友誼,由香港出發,踏足一帶一路橫貫的國家及地區,思考並探索全球的新形勢和新機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先生,GBS, JP、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羅康瑞先生,GBS, JP、中聯辦青年工作部楊成偉副部長、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國際部崔瑩主任等嘉賓,出席是日開展禮。現場亦首播由青年創作和演繹的主題曲《牽帶友誼》;香港經濟日報副總編輯兼總主筆曾仲榮先生則與近400位青年參加者以《跟一帶一路走出去》作專題演講。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表示,青協一直舉辦多種形式和內容的活動,讓青年朋友有更多學習和體驗機會。過去推出的「鐵路行」、「全職旅人」等,均深受年輕人歡迎和踴躍報名參加。她表示,「一帶一路」作為國家富有遠景的策略藍圖,與特區和年青一代未來發展息息相關,值得年輕人加深認識和了解。他們以友情出發,親自到沿線國家地區觀察、感受和思考,有助他們了解各地文化生活,甚至進一步掌握對自身發展的新機遇。

「一帶一路一友情」計劃共有五項系列,包括「背包行」體驗旅人特色學習團電影欣賞文物展覽和講座,以及多媒體教材等,希望協助青年增廣見聞、開拓視野,加深彼此認識、交流、聯繫和合作。

首項活動「背包行」體驗旅人,是一項完全由青年策劃的背包旅程,以創意互動交流,加深認識當地人民生活面貌、文化和發展。首季歡迎18至35歲青年組成2至6人團隊,撰寫前往中國、東南亞、南亞或俄羅斯的「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旅程日數可為4至10天;成功申請之團隊,每人獲資助港幣2,000或3,000元正。首季截止報名日期為4月1日,詳請可瀏覽網站m21.hk/friendship



附件一  「背包行」體驗旅人詳情

體驗背包客刻苦自律、挑戰自我、主動探索、不斷思考的精神。青年以創新自主方式,設計多元化的行程計劃。過程非以參觀景點為目的,而是親身感受當地獨特的環境與人文因素,透過與當地人民,特別是年輕人坦誠交流及分享,建立可貴的友誼,並以尊重、開放和接納的態度,了解當地人文風貌、歷史背景和社會變遷。

對象︰18至35歲青年

團隊人數︰2至6人

出發日期︰2016年5至7月

旅程日數︰4至10天

每人資助︰港幣2,000元(中國) 或 3,000元(東南亞及南亞)

國家及地區︰  中國東南亞(汶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東帝汶、越南)、南亞(孟加拉、不丹、印度、馬爾代夫、斯里蘭卡)、俄羅斯

截止報名︰2016年4月1日

詳請︰m21.hk/friendship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