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作樂——代代有愛主題曲創作比賽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家家作樂——代代有愛主題曲創作比賽

由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及李錦記家族基金合辦的「家家作樂—代代有愛主題曲創作比賽」,昨天(24日)舉行頒獎禮暨入圍歌曲演唱會。比賽收到逾100首原創歌曲,經過首輪評審,選出20首入圍作品,角逐金、銀、銅獎及「觀眾至Like大獎」。創作人更於現場演繹其作品,以競奪最佳歌曲演繹獎。是次比賽以歌曲創作,讓參加者深刻思考關愛家庭的意義,藉以宣揚跨代共融訊息。

金獎和「觀眾至Like大獎」由《家傳愛心湯》奪得,歌曲講述無論生活如何起伏跌宕、家人之間縱有鴻溝爭執,只要有一碗注入濃情的愛心湯,就能溶化身心的冰冷,讓愛於每代流傳。銀獎則由《不要等愛成懷念》奪得,歌詞描述家人一直陪伴身旁,即使時代轉變,情濃不減半點,因此應該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才懂得懷念。此外,呼籲多些陪伴家人的《回家》、歌頌家人的愛像是指路明燈的《盛宴》,以及感激家人扶持的《童憬》,均奪得銅獎。最佳歌曲演繹獎則由講述家人默默保護自己的《盾牌》奪得,三位男生自彈自唱,投入奔放的演繹,深得評審的歡心。

李錦記家族基金主席李惠雄先生、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總監莫漢輝先生,香港著名音樂創作人鄧智偉先生,著名填詞人梁柏堅以及著名唱作人潘雲峰先生(糖兄)擔任是次比賽評審及頒獎嘉賓。

鄧智偉先生表示,創作和家人對他來說也十分重要,因此擔任是次比賽的評審,聆聽這些歌曲,也勾起了他不少與家人相處的回憶,提醒他無論工作如何忙碌,也要爭取時間陪伴家人。此外,參賽作品的水準喜出望外,不少也曲詞兼佳,有部分更可媲美派台的流行曲,現場演繹更是驚喜連連,部分表演者極具潛質,可望未來於樂壇發展。而糖兄則十分欣賞參賽者用心創作,即使曲、詞、編、唱仍有進步的空間,但真摯的感情深深打動了他,參加者現場演唱風格各異,也令他樂在其中。他鼓勵參賽者繼續努力,多創作推廣家庭關愛的歌曲。

李錦記家族基金主席李惠雄先生鼓勵參賽者以是次比賽作為起步,繼續把正面的家庭訊息注入他們的音樂創作內,藉著音樂給予社會更多正能量。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Media 21媒體空間總監莫漢輝先生表示是次比賽提供了寶貴機會,讓一眾音樂創作人可以發揮才能, 創作出多首與「家人之情」相關的作品。

金獎作品將會成為「代代有愛」主題曲,創作人更有機會參與專業錄音製作。得獎及入圍作品將上傳至M21網台及代代有愛網上學習平台,以社交媒體平台持續推廣和睦家庭的訊息。詳情可瀏覽網站lovingfamily.m21.hk/themesong

 

Support HKFYG, Donate now.

 

 

Donate Now

Suppor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