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舉辦「山頂樂悠遊2019」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青協舉辦「山頂樂悠遊2019」

活在節奏明快的城市,不少家庭都難以撥出閒暇,陪同親友或其他有需要的人出外遊玩。香港青年協會轄下7個服務單位,由11月2日至明年3月期間,帶領近400名青年、基層家庭等不同服務對象參與「山頂樂悠遊」活動,盡情欣賞美景與放鬆心情,當中更會安排部分青年擔任義工,陪同長者遊玩,共享歡樂和關愛。

 

是次活動的參加者乘坐山頂纜車、遊覽山頂凌霄閣以及凌霄閣摩天台428等,行程相當豐富。在上周六(2日)啟動禮上,青年義工和長者參加者熱情響應,表達長幼共融的訊息。他們其後進行分組活動,促進彼此之間的互動,充滿樂趣之餘亦饒富意義。

 

青協督導主任鄺穎琦女士表示,該會「鄰舍第一」社區計劃鼓勵青年透過不同形式的社區服務,推動全港各區鄰舍間的關懷行動,並為他們提供寶貴的社會體驗。正如首場活動既能讓青少年及長者加深互相了解,拉近彼此的距離,更可提升公眾對長者家庭的關注,從而凝聚社區關愛氣氛,機會難得。她感謝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的支持,以及一群義工的全力協助,令活動得以順利開展。

 

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瑛美小姐亦表示:「很高興可以繼續支持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自2008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活動以來,多次目睹受惠家庭和青少年在山頂的歡樂,實在感到欣慰。我們一直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今年,我們更希望鼓勵香港青年享受輕鬆時光的同時,在香港之巔分享愛及更認識香港和山頂過去百多年的歷史和演變。」

 

本着為青年創造空間的信念,青協轄下分佈全港各區的22所青年空間,致力聯繫青年,使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讓青年發展潛能和鍛鍊的活動場所。在專業服務方面,青年空間積極發展及推廣三大支柱服務,包括學業支援、進修增值和社會體驗。各區的M21@青年空間,鼓勵青年發揮創意與想像力,透過媒體製作過程,加強對社區的歸屬感,促進與社區互動。近年青年空間更設有LEAD Lab,進一步為青少年提供在社區學習創意科藝的平台。「鄰舍第一」計劃也是社區青年工作的重要一環;而「社區體育」計劃則致力培養青年對團隊運動的興趣,從而推動團結、無懼、創新、奮鬥及堅持的信念。詳情可瀏覽網站 hkfyg.org.hk

 

活動舉行日期 負責單位
2019年11月2日 荃灣及葵涌外展社會工作隊
2019年11月30日 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
2019年12月8日 賽馬會乙明青年空間
2020年2月15日 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
2020年2月29日 荃灣及葵涌外展社會工作隊
2020年3月7日 賽馬會葵芳青年空間
2020年3月21日 洪水橋青年空間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