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協會創業導師計劃」啟動禮隆重舉行 – 香港青年協會 The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Youth Groups

「香港青年協會創業導師計劃」啟動禮隆重舉行

不少初創青年都具有創意和魄力,惟從商經驗尚淺,難免會碰釘。香港青年協會自2002年開始舉辦各項青年創業培育項目,提供資助及義務創業導師,支援年輕人創業。該會今天(26日)舉行「香港青年協會創業導師計劃」啟動禮,匯聚更多專業人士及商界領袖,成為本港其中一個最有規模和系統的創業導師網絡,透過各種創業諮詢和活動,持續扶持初創青年。

首階段已有120人登記成為義務創業導師,部分來自數碼港、香港科技園、天使投資基金會、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SHOPLINE、南豐作坊、信和置業有限公司、草根天使會、微軟香港有限公司、IBM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等企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 GBS, JP、香港青年協會理事會委員張英相教授及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出席啟動禮,並與創業導師交流,鼓勵他們透過其專業知識、營商經驗及商業網絡,從旁指導初創青年。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該會一直與政府、商界合作,推出各項具特色的創業培育項目,過去16年,各位創業導師已扶持1,600多位青年,部分更成功得到風險投資者垂青,成績有目共睹。他指出,協助年青人創業不能單靠資金援助,創業培訓和指導同樣重要。他感謝各工商企業推薦資深員工成為創業導師,期望更多專業人士及商界領袖加入,協助初創青年拓闊人際及營商網絡。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社會創新及青年創業)王茂松先生指出,「香港青年協會創業導師計劃」將舉辦各種創業諮詢和活動,從中整理有需要和有用的數據,分析初創企業面對的困難和機遇,讓社會各界不同持份者可以更集中資源,針對處理有關問題,從而有效培育初創青年,推動香港持續走向多元經濟。

已成為青協創業導師達13年之久的連繼賢先生,是一間中小企的董事總經理,他非常樂意和初創青年分享其宣傳策略、待客及管理業務之道,期望以自己的經驗,協助青年走少一點冤枉路。

初創青年李力恒先生成立的Avatech Innovation Limited,以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提供多項教育服務及產品。公司成立不夠兩年,業務已經穩定增長,然而,他缺乏融資相關的經驗和知識,從事會計及財務的創業導師剛好彌補不足,助他了解創業融資的不同方法,以及如何做好市場定位,提升融資的機會。

另一位創業青年陳卓琪女士成立的博雅思教育中心,為學障學生提供學習技巧訓練及資優訓練課程。她強調,創業導師除了分享商業知識,也成為她的同行者,每當需要作出重大的商業決定時,往往因為不知對錯而感到迷茫,創業導師的真知灼見便成為她的強心針。

另外,啟動禮亦舉行即時配對,由初創青年闡述其業務的實際疑難,再配對創業導師,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第二階段的創業導師登記隨即展開,各創業導師可推薦合適的專才及商界領袖加入,詳情可瀏覽網站sic.hkfyg.org.hk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協會傳訊幹事何詠筠小姐

電話:3755 7044

 

立即捐款 支持青協

 

 

我想立即捐贈

支持青協